母胎solo

读书,手帐,美食,摄影,都是我的小庆幸

【卯友义庄】卯友记 · 知更(三更)


 *本文卯友,不逆不拆  

*剧向《河神》同人,另开主线

*本文是“卯友义庄”多人联文

*后续查找可点卯友记tag


一更https://waysys.lofter.com/post/1d41b8f2_10c73397

二更https://wochacha1994.lofter.com/post/1d429a62_10c8cddb

四更请等这位太太 @不疑斯基 


    郭得友听闻,猛然从水里站起:“什么?!尽又让凶手占去先机!可恶!”。但是,此时丁大少爷的注意力已经不在案子了。他望着小河神紧致的上身,再看着穿着长裤的下身,满是遗憾,唉,怎么就没……

    郭得友急忙迈出水桶,披好上衣,却被丁卯一把拉住:“干嘛去?漂子我已经让铁牛捞上来了,你今天刚晕倒过,眼见这天也黑了,你今晚好好休息,明天查案还需要你。”

    郭得友细想之后,便不再坚持:“那你?”

“我帮忙把漂子抬到警局,再捋一遍案情,也就回商会了。师兄你好生休息,我明日来找你”。“好,去吧去吧”。送走丁卯,郭得友心想,师父配药不容易,于是又一头扎进了水里。

    第二天,丁卯起了一个大早,本打算找师兄讨论案情,没曾想郭得友这厢又不见了。在义庄陪师父扎纸扎,等了好一会,也不见他回来,丁卯有些心急,郭得友动不动失踪,让丁卯越来越觉得自己的心意不能再拖了。他终于忍不住了:“师父,师兄他去了哪里?”

“案子破到哪一步了”?师傅顾左右而言他。师傅其实心知肚明,他的大徒弟最近心思恍惚,一个转身就不见了影子,怎么叫还叫不回来,并不是失踪,并不是放着案件不查,没有责任心,他只是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样的感情。自小在自己身边长大,本就没那么开放,偏偏小徒弟也闷着不说,大概心里只有科学?!他们以为他俩互动机会少,我就感觉不到了嘛?!师傅觉得正好可以利用这个案子激他们一激。

“昨天在水中发现了张大夫的尸体,今天正要叫师兄一起去警局商量案情。”丁卯现在想想,他和郭得友可不就是天生一对,一个神鬼,一个科学,互相衬托,才破获一个又一个案件。但是他昨天刚点过烟,今天再点,怕也是吃不消吧。大少爷自打认识了小河神,才明白担心是什么,心疼是什么。“我询问案情的时候,唐府每一个人的眼神都很闪烁,回答也模棱两可,让我觉得事情并不简单。如今大夫也死了,更让案情扑朔迷离了”。

“你有没有想过,或许他们的眼神,只是对同性恋爱的一种歧视,和对家丑的避而不谈”?“师父说得极是,但我觉得同性恋爱并没有错。只不过是喜欢的人刚好是同性罢了”。“你留学归来,一些洋观点真是让我们这些老骨头跟不上咯”!郭师傅略开玩笑道。

“师父说笑了。您那都是大智慧。我在您面前,还有得学呢”。丁卯诚恳地说到。

“你去岸边看看吧,以前他没遇到你的时候,除了捞人,从不去岸边。现在,只要有案件,他都会往岸边跑,还时常下水去寻找线索。忙得我,天天给他配药泡澡。你自己好好想一想你们之间的事吧”。郭师傅似是抱怨,其实有大半的心疼。

“谢谢师父提点。那我先去找他了。”师傅看着他的背影,想起他的言论,欣慰的笑了。

    抑制不住想见他的心情,丁卯一阵狂奔到河边,看到郭得友的衣服扔在岸边,才稍微安心。他暗笑自己如刚恋爱的毛头小子一般,患得患失,而且满腹相思。

    在看到他出水的那一瞬间,思念、爱恋、担心等等所有的心情都化做一句:“郭得友”!郭得友避开他炙热的视线,故作镇定的外表下,是一颗狂跳的内心。郭得友心想,怎么现在一看到他,心脏就跳这么快呢?!于是,大名鼎鼎的小河神得出了一个结论:最近漂子捞得少,也没怎么锻炼,大概是长胖了,心脏供血不足。正出神中,一张俊秀的脸慢慢靠近:“郭得友,你想什么呢?”

“你。你干什么?”一张放大的,总是会想起的脸出现在自己面前。郭得友总觉得自己是因为捞漂子捞多了,脑子也进了水,明明一开始怎么看都不顺眼的,怎么现在会这样……(河表示,我不背这个锅~)

“干什么?你是什么呀。”

“我是郭,郭得友,不是什么”。师兄居然会害羞……我们什么事情没干过,除了干这件事本身……

“那就干之前没干完的事情呀”。说着,一把揽住郭得友的腰,顺便给郭得友披上外衣:“遇见你的时候还不懂感情,但是现在我想珍惜,希望不会让你太晚明白”。

    突如其来的表白,大少爷说得很深情,小河神听得很羞涩。还没想好怎么回应,丁卯的唇便印了上来,不同于外表的斯文,他的吻很霸道,就像久旱逢甘雨~

    浓情一吻之后,郭得友推开丁卯问到:“你找我不是来谈案情的嘛?”

“本是谈案情的,但是师傅点醒了我,你不说,我便不能再逃避了。我不希望我们错过”!

“可是……”,“没有可是”!“但是……”

“没有但是!你看到明礼和子期了嘛,他们那么不易,身后的大家族,所谓的礼仪伦常,把他们困在了里面,他们还能这样心心相惜。我们为什么不可以”?丁卯观察了一下郭得友的反应,接着说:“你本就是江湖中人,我是商会会长,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我们的。大不了在警察局当个法医,我也照样可以养活你。我们有什么好怕的呢”?!

“那,你让我再想想”。

“师兄,你明明对我也是有感觉的,为什么就是不能迈出这一步呢?”丁卯扳过郭得友 的肩问道。没错,他就是这么一个急性子。破案是,对感情更是。他既然明确了自己的内心,便不可能让郭得友也一直回避下去

“我们去警局看看张大夫的尸体吧,我在水底捞到了他的药箱,可以初步判断,他是出门看病或者回家路上遇害的”。郭得友的心思才是一团乱,他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,也不知道以后的路该怎么走,他看到了唐先生和余先生的爱情悲剧,他不希望丁卯背负这些闲言碎语。眼见这丁卯非逼着自己给他一个答复,他只能叉开话题。

    丁卯这才注意到郭得友手上的药箱,心想:果然是自己太急了吗,没关系,我可以等的。

    两人一路并无再多话。

    到了警局停尸房,丁卯着手准备解剖尸体。“指甲有少许人体表皮组织,脖子有勒痕,可见死前经过激烈的挣扎。肺部没有大量积水,可以判断先是被凶手掐死后,再被凶手连同人与药箱扔进了河里”。

“如果凶手身上有张大夫留下的抓痕,就很容易找到了。这个凶手也很可能是害死余先生的人。见我们查这件案子,怕自己暴露,先下手为强了”!

“我们立刻去唐府”!

 



评论(10)

热度(78)